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防溺水安全告知书

日期:2018-06-04 来源: 作者:wantao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5月至10月是溺水事故频发时段,我校地处宜州区,区内河流较多,龙江河、下枧河水域水情较为复杂,每年因溺水导致的意外事故给当事家庭造成沉重的灾难,教训惨痛。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现告知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切实提高认识,珍视生命安全。时刻提高警惕,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大学生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不仅对家庭造成沉重的伤痛,同时也是国家的损失。

二、牢记“六不”,远离溺水事故。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掌握救助知识,科学开展救助。落水后不要慌张,屏住呼吸,踢掉双鞋;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尽量让头露出水面,可将手掌反复往向下压,同时用脚往下踢水。观察施救者扔过来的救生物品,迅速靠上去;当施救者游到自己身边时,应配合施救者,仰卧水面,由施救者将自己拖拽到安全地带。

学校周边发现溺水事件,第一时间应大声呼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专业救助;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抛掷绳索、救生圈等方式开展施救,切忌盲目下水施救。

请同学们牢记,水火无情,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安全警惕,多一分警醒,多一分安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6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