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资讯 / 正文

本年度科研总结

日期:2011-06-29 来源: 作者:hehuihui 点击数:

1.科研管理组织健全。成立系学术委员会,由一名系领导主管科研工作,在系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教育研究和科研活动。

2.加强本科课程的探索与研究。为了提高本科高年级的教学研究,我们与广西师大、广西大学、广西工学院、玉林师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等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使本科教学质量逐步得到提高。

3.加大科研工作力度,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我们组织教师开发教学、教育管理软件,既提高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又可以向其它院校部门推广应用,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我们还组织教师参加课题研究,积累素材,形成以老带新,互助互进的科研局面,提高全系整体科研水平。

4.积极申报各类教改课题和科研课题。以课题研究为出发点,鼓励教师参加科研活动,促进我系教学科研质量的提高,本年度我系教师共主持或参与各别的项目课题32项,其中参与国家级项目研究2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区级项目1项,参与2项,主持厅级项目3项,参与4项,主持院级项目9项,参与10项。

5.组织申报并立项区级和院级课题5项;全年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60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