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

日期:2023-03-01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容万韬 点击数:

227日,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在明德楼305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菱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军、副院长吴启明分别就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对近期学院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列出了存在的风险点,并针对风险点提出了整改思路。

魏菱指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她强调,要加强审批登记工作,严格审核教师发布的课程链接等;要关注学生,主动帮助学生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避免矛盾的升级激化;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要加强心理教育,及时发现和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要加强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好舆情信息员的作用,加大对课堂、实验室等的监管力度,守好课堂主阵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管好、用好网络资源。

此次分析研判会,明确了学院当前存在的风险点,对学院今后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指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