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辛亥革命》影片

日期:2021-10-15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 作者:刘媛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三点,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于弘毅楼2-503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辛亥革命》影片。本次活动由郑龙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正式观看影片前,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学习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及启示。大会上,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努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大家开始观看《辛亥革命》影片,影片将辛亥革命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让同学们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当时那个时局动荡的年代革命是何其重要,国家因革命而强盛,辛亥革命恰恰就是那个指路的光,照亮了前行的路。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让自己对辛亥革命的了解不再局限于历史课本上浅显的知识,且学习到了先辈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