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银建军教授受邀到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开展“两个相结合”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12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梁德辉 点击数:

2022年5月11日15:30,大数据学院在弘毅楼1-205开展 “两个相结合”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黎军主持,银建军教授主讲,大数据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参加。

银建军教授以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等改良运动引出了俄国的十月革命,进而引出主题——马克思主义。从三个角度讲解了对“两个相结合”的几点认识——兼谈“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分别是: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实践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二、“两个相结合”共同淬炼了“中国共产党能”;三、深化“两个相结合”是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根本要求。通过举例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等事件,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好,中国共产党行”的明确性以及必要性。

最后,银建军教授呼吁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保持学习的热情,在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