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日期:2022-05-09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宣传部 作者:黄梦萍 点击数:

2022年5月8日,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青马班全体成员参训。

本次培训有三门课程。上午,培训班在弘毅楼2-506开授“大学生压力管理”课程,该课程由我院辅导员蓝消蔓主讲,主要从压力的含义、特点、原因、影响、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压力以及正确与压力相处六个方面阐述大学生如何进行正确的压力管理。她以自身经历相结合,为学生干部们讲述了如何进行正确的压力管理。

下午,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蓝色在格致楼101讲授“大学生礼仪文化”课程,课程主要从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意识和能力、学生干部的服务技巧、日常礼仪规范几个方面进行。她以生动有趣的言语,循序渐进。让参训学员了解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各方面能力,体验到礼仪的魅力。

晚上,我校新区办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黄介观在格致楼101给培训班学员讲授公文写作,他从从公文及公文处理的概念、学习公文的目的、公文的重要性、如何撰写公文、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等方面教导参训学员如何正确撰写公文。他以幽默的语言,就如何写好公文,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为参训学员的公文写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有利于提高我院青马学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促进青马学员的发展与成长。


(图/梁艳泓、许惠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