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专栏 / 正文

情系困难学子,家访传递温情——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日期:2022-07-26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家欢 点击数:

近日,按照学院工作部署,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叶自强、赵家祺、李家欢一行3人分别前往宜州区庆远镇、安马乡和罗城县小长安镇等地,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困难学生家中,老师们都亲切地与学生和家长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面临的经济、生活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家访中,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暂时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专业技能铺就未来的成长之路。

亲切的叮咛、温馨的互动,让受访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与温暖。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与关爱,感谢老师们冒着酷暑家访慰问,一定会珍惜国家资助,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本次家访活动是大数据学院党委持续做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大数据学院历来重视在学生培养工作中将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以家校联动为抓手,积极营造家校协同育人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