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信学院第二期心理朋辈活动

日期:2020-12-2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李彬 杨艳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三点,在真如楼415开展“积极心理品质”心理朋辈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兼职教师郭英莉老师主持。

为了培养学生积极心理素质,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增进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增强合作意识,活动开始时,郭老师就抛出问题——“快乐是什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郭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团体活动。

首先,郭老师让大家围成一个圈,并让大家和左右两边的同学以相互捶背的方式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其次,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你说口令我反转”、“硬币组合”、“如果你爱我”三个小游戏。在“口令游戏”中有同学做反了,分享了他们最近快乐的事情。在“硬币组合”中,同学们根据老师所说的钱数,快速组合到一起,落单的同学现场为我们带来了好听的歌曲,也分享了搞笑的视频,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在最后“如果你爱我”游戏中,仅凭一句“honey,我爱你,你可以为我笑一下”,就把大家逗笑了,同学们忘却了烦恼,敞开了自我,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三个看似简单的游戏暗含了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这样子的“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在最后的总结中,郭老师告诉我们快乐其实是一种心理感受,而快乐往往是我们自己决定的。只要你够细心,你就会发现快乐如同星星点点般密布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唾手可得。郭老师还告诉我们快乐的秘诀——把快乐分享,会更快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更进一步地培养自身积极心理素质,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快乐每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