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08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宣传部 作者:兰剑锋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5月7日15:00,大数据学院于弘毅楼2-507举行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黎军、辅导员范源源、叶自强、庞辉龙、蓝消蔓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7名选手参加,选手结合时事热点,围绕“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励志故事。

在演讲过程中,各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参赛选手仪表落落大方,演讲内容角度新颖、贴近生活,语言表达流畅、感情真挚,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通过激烈角逐,在评委的公平评分下,陈炬梅荣获一等奖;蒋嘉鑫、黄泽梅获得二等奖;覃圣全、何桂雪、郑家松、欧俊勇获得三等奖。

最后,黎军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表扬本次参赛选手,对他们的精彩演讲给予赞赏。同时,点出参赛选手的不足,给出建议,期待他们在将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本次演讲比赛激发了受资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爱党爱国、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



图/朱倚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