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红色影视《我的1919》

日期:2022-05-19 来源: 作者:梁德辉 李家欢 点击数:

为了让大数据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了解近现代史。2022年5月18日14:40,我院党委组织全体积极分子于弘毅楼2-506观看红色影视《我的1919》。

《我的1919》主要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为了解决战争遗留的问题和奠定和平的基础,在巴黎召开和会。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在和会上并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中国代表团人数名额仅得5名,中国山东要被瓜分给日本。作为中国代表的顾维钧在会议上驳斥割让山东给日本的无理行为。最后在凡尔赛条约的签订仪式上,顾维钧没有让四万万中国人民失望,没有在合约上签下字,这让列强看到了中国人民的骨气。

通过观看本次红色影视,让我们知道,弱国无外交,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要铭记历史,铭记耻辱,学习更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