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11-17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家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加强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教职工的廉政教育,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11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馆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魏菱、院长何奇文带队学习。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教职工慢慢走进了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的生平事迹中。教职工瞻仰了《执法如山清廉似水》的浮雕及于成龙半身雕像图,参观了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等展厅,展厅内以文字图片、模拟场景等展陈方式和各种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于成龙在任罗成县知县期间,爱百姓、缉盗贼、兴教化、严吏治、除弊政、廉洁奉公的感人事迹和20余年宦海生涯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给教职工传递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正能量”。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让自己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今后将会以德为师,身正为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教职工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作为人民教师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内省和修正自己的言行,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通讯员:文/李家欢  图/韦相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