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到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联合在弘毅楼205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作宣讲报告。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宣讲会由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书记韦晖主持。

苗剑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撰写的过程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反映人民意愿,汇集全党和各方智慧,充分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的报告;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因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

随后,苗剑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期间对各个要点的重要方面提供了许多分析材料和实践案例。既丰富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体验,又对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工作产生引导和启示作用。

苗剑最后强调,我们学习党的二十精神,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勇于实践和创新,为推进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http://news.hcnu.edu.cn/__local/4/7F/3F/E3A0EB11D270EF018258541F7BE_473FCA85_17AE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