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会

日期:2021-05-13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刘媛 点击数:

5月12日16:00在图书馆122教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培训会。参加对象为全体党员、18-19级积极分子、各支部一名负责人,由容万韬老师主讲。

本次会议主要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方面是对中央修改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背景进行解读,在这一方面中关键点是对总要求进行了修改,由“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改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另一方面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进行解读,在这里对新十六字方针做出了解释:“提高质量”是核心;“发挥作用”是提高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也是提高质量的落脚点;“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是提高质量的重要途径。总的来说,《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学习我们更加了解发展党员过程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