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九个专题聚焦党的组织制度、作风和纪律

日期:2021-05-21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刘媛 点击数:

5月19日16:00,大数据学院党委在东区弘毅楼2-506展开入党积极分子第九个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吴佳慧老师进行授课。

吴老师从党的制度、党的纪律、党的作风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明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在党的制度这一知识点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在讲民主集中制时吴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小小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多和其他同学交流。”,当讲到人民当家作主时吴老师结合实际生活告诉同学们什么是人民当家作主;在党的纪律知识点中,同学们了解到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的纪律;在讲党的作风时,吴老师提到了西柏坡精神,其主要内涵:西柏坡精神是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智慧的结晶。具体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实事求是、立国兴邦的创造精神;严于纪律、军民一致的团结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自律精神;尤其是坚持“两个务必”,把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

本次培训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至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