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日期:2022-11-09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下午,为了激发大学生入党热情,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弘毅楼2-506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此次教育活动由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军主讲,2022级大数据、物联网、计技专业学生参加。

2022年10月19日,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弘毅楼2-506教室开展入党启发教育,此次教育活动由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军主讲,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参加。

黎军结合实际工作生活,具体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重点讲到我们党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最后,他说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充满自豪感的,教育同学们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黎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通过对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学习,教育学生要学会自省自修,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人光明磊落,有问题当面说,敢于质疑,言行一致,有自知之明,不做井底之蛙。随后,他还谈到“利”,嘱咐我们要自我约束,端正入党动机,要以人民利益与党的利益为先,不能被利益蒙蔽双眼,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家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学会主动学习,将今天的收获带到平时的生活中。



本次教育活动,不仅激发了新生的入党热情,让新生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思想路线及入党要求,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提高新生的思想觉悟,提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通讯员:图/兰春琴 文/兰春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