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日期:2022-11-09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弘毅楼1-101教室开展2022级学生入党启发教育,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期望与嘱托,坚定理想和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魏菱主讲,2022级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魏菱让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使大家感受到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辛,一百多年来我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是靠党的正确领导、无数党员为着心中的理想信念而流血牺牲、不断奋斗获得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从而激发大家对党的感激之情。

然后,魏菱以“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了解多少?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我是否符合条件?”三个问题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她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给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员的标准等党的基础知识及入党程序和基本要求,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期间,她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与厚望,讲述了申纪兰、邓稼先等老一辈党员的故事,让大家感悟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使大家明白青年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意义。

最后,魏菱给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树立和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努力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讯员:图/李昶霖 文/林建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