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0-28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黄桥 李家欢 点击数:

2021年10月27日15:00,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弘毅楼3-201教室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10年前,武昌城头的枪声划破了黑夜,拉开了武昌首义的帷幕,也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数月之间,清朝政府被推翻,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通过本次学习,让在座各位明白了中华正在复兴,同志仍须努力。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