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19-03-28 来源:计信学院 作者:王慧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326日晚19: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校教务处处长苏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金松、河池学院教学督导组韦岩松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启明和方献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计信学院参赛的青年教师欢聚一堂,选手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青年教师立足学科特点,通过扎实的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基本功。讲课内容涉及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结构、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等。

比赛中,选手们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构建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有趣的教学情境,运用多元化的现代教育手段辅助教学,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力求学生在课堂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8位青年教师为观众们呈现了各具特色的课堂,展示育人风采,吸引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赛后,评委韦岩松教授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点评,并给予建议与期望,希望进入决赛的选手努力备赛,在总决赛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最后,校教务处处长苏安对此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提出:“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具备“四气”——底气、霸气、灵气和秀气。

一、夯实教学基本功,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底气是衡量教师教学功底的标准。

二、声音洪亮,讲课张弛有度、激情四射、才情横溢。霸气是一种课堂风范。

三、要努力追求各个教学环节中的艺术,灵活运用教学技巧,唤起学习动机,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四、为人师表,仪态端庄,举止优雅。

计信学院彭金松书记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倡导教师们以三尺讲台为教学舞台,立足教育岗位,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勤耕不辍,不断学习、精益求精、汲取经验,为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尽一份力。(计信学院 王慧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