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内论证会

日期:2022-08-14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何春波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培养方案编制工作,8月13日上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了2022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内论证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肖春梅,学校教指委委员彭金松教授,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副院长宋华宁参加。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奇文、副院长吴启明,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何奇文主持。


QQ图片20220813171549

会上,首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职升本)等6个专业的负责人围绕专业办学情况和培养特色,对人才培养目标、学分学时、课程体系调整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校内专家逐一对目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专业发展方向、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学生毕业及就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继而各位专家也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几个要点,即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优化课程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为最终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切实保障。


QQ图片20220813171628

QQ图片20220813171712

QQ图片20220813171702

QQ图片2022******1915

肖春梅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人才培养任务的根本指南,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学院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国标要求、专业综合评估要求、工科专业论证要求,修订的方向正确,同时也还存在需要继续斟酌和改进的地方。

最后,何奇文对受邀前来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个专业负责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接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双万”计划,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综合评估为导向,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打造专业特色,在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学生发展实际继续深入推进修订工作,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