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团队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赴罗城进行廉政教育

日期:2021-12-13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宣传部 作者:兰剑锋 点击数:

2021年12月12日,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学生干部等前往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进行廉政教育。

罗城做为全国唯一的佬仫族自治县,它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也有着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活动中,参观人员首先来到展厅进行参观,展厅分为《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则留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这六个实体展厅,这六个展厅讲述于成龙一生的丰功伟绩,他既能且廉,文武双全,政绩突出,道德高尚,堪称一代廉吏。他身上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党员干部更应以他为楷模,将清正廉洁放在心中。

当参观人员来到了《警钟长鸣》展厅后,备受震撼。它以真实的案例分别讲述了收受礼金、挪用公款、私设金库、虚开发票、期权腐败等严重违法违纪示例,在移步换景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展示厅中展示的一句句警句格言、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不断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定政治信仰、将清正廉洁牢记心中,自觉夯实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

最后集体在馆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这次活动让心灵受到了震憾,让灵魂得到了洗礼,要以本次廉政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扎实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的好党员、好干部。



6EDC3A577518EAE3E4A46D00E28205FA


906BB4EB3900C187B4A40DEE540E85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