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6-24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新闻部 作者:孙华涔 点击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6月23日15:00,大数据学院在逸夫楼409教室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施运应、蒙超勇来我院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分享经验。

此次交流会上,施运应学长回顾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从四个方面切入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第一,要专心准备考研工作;第二,要选择好学校,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好学校;第三,要有自己的备考节奏;第四,考研资料的准备。从这四点出发,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计划更明确。紧接着,蒙超勇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首先,他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其次,他重点介绍了在复习阶段、初试和复试的应试技巧,以及各科的复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再者,他强调考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需要适当的减压。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学长们提出自己对考研的疑惑,学长们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考研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也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相信这次考研交流会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心中也有了坚定的目标。

( 拍摄:何善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