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培训会

日期:2021-04-29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吴启明 李家欢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晚上8时,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在弘毅楼2-204召开“课程思政培训会”。会议由彭金松教授主持。

会上,彭金松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概念、课程思政实施的基本原则、计算机类专业课程如何进行课程思政、2020年版本课程教学大纲示例、结语五个部分跟大家分享课程思政的认识。彭金松教授给大家举出很多课程思政的例子,让大家明白课程思政其实是可以贯彻在课程里面的,是一个有机的结合,不是生搬硬套。

最后由吴启明副院长就2020级教学大纲编写中出现的一些细节性问题进行解答,对教学大纲中融入思政元素做了具体要求,他讲到课程思政是一个趋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布置的重要工作。目前我们还在探索阶段,大家要多学习,互相配合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学院才能越办越好,不断向前发展。

课程思政是坚持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校教师是关键,本次会议是一次关于课程思政的培训会,也是工作布置会,给老师们提出了更加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