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

日期:2022-05-23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梁德辉 点击数:

2022年5月22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弘毅楼2-506组织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本次培训课程由党委委员杨云峰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杨云峰以“两个先锋队”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他在讲到党的指导思想时提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的地位是关乎党的理论建设和事业兴衰成败的核心问题。他提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时,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

杨云峰强调,如果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先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指导思想是什么,宗旨是什么?性质是一个组织的本身,指导思想是一个组织的行动指南,宗旨是一个组织的初心。杨云鼓励在场全体积极分子,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加强政治学习,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发挥自身积极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