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之社会主义发展史

日期:2021-11-11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作者:刘媛 点击数:

11月10日15:05,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弘毅楼2-506、2-507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之社会主义发展史。本次会议由廖周宇同志主讲,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廖周宇同志首先提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接着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史进行讲解:我国从1840年开始进行发展道路的探索,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顽固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开始社会主义体制的探索,进行了七年的道路探索,最终在完成“三大改造”后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而新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又经历了20年的曲折探索,在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迎来了转折,中国社会主义被冠以“特色”二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已经成熟,有力促进了国内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经受住了国际复杂形势的考验。

经过廖周宇同志的讲解,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