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迎70周年校庆】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开展“片上网络架构多核处理器关键技术”主题讲座

日期:2021-11-23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吴翰铭 点击数: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弘毅楼1-205室开展以“片上网络架构多核处理器关键技术”为主题的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梁志勋博士主讲。

梁志勋博士先讲述了片上网络的基础概念和基本构成部件,并且如何实现片上网络之间的互连,使在座的学生对片上网络有大致的了解;其次深入讲解其路由器的算法与如何在仿真平台验证路由器性能,剖析其结构和运作原理,让学生感受到了新的学习视角;最后再以其运用的领域与情况作结尾,形象说明片上网络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由浅入深,具有较强的研究指导性。不仅增长了学生们对片上网络技术的了解,也激起了学生们对计算机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性。此次讲座也得到在座的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朱倚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