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9-05-07 来源:计信学院新闻部 作者:韦淇霰 陈锋 杨咏媛 点击数:

5月5日晚上七点,计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教室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的会有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彭金松、党委副书记谭黔林、团委书记容万韬、辅导员杨艳、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党支部学生代表、班级代表。

会上,谭黔林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确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其次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新使命;最后培养自身良好的品行,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

杨艳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总结精进自己的方法,端正自己的态度,提高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生活,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随后与会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他们就专业技能的提高、组织策划能力的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的锤炼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倡议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好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最后,彭金松结合自身青年时代的奋斗经历,给我们展现了他精彩的青春,让我们明白成就和幸福都是奋斗而来的,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专业技能才能实现伟大梦想,才能在实现社会价值中谱写自己的青春精彩画卷。

今天的青年,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来奔赴祖国需要的岗位,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建功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通讯员 韦淇霰 陈锋 杨咏媛)



关闭